你不理財,財不理你,而要改變生活的第一步就是實作

所以在此篇文章,我會統整一些基礎知識影片,並列出實作清單

 

希望大家可以透過實作,邁出理財的第一步

以下操作步驟會以ETF定期定額為主軸,執行實作

 

第一步:學習股票知識

分為個股與ETF 兩種

我自己是先從ETF開始著手

如果你想學習個股

可以看艾蜜莉-自由之路和他的書 小資女艾蜜莉-我的資產翻倍存股筆記

艾蜜莉是個溫暖的人,看完FB的文章後,如果有留言他都會回覆喔

 

第二步:決定要投資的股票

我是選擇00878

原因:3個月配息一次,比較有感

就像種植新手,可以先種一些長的快又好上手的植物

先有成就感,後面比較有持之以恆的動力

 

第三步:開戶

因為我住在澎湖,所以是辦第一金證券的戶頭

主要是考慮到就近申辦方便,如果你是住在其他區域,可以根據需求選擇銀行

 

第四步:設定定期定額

以第一金控證券來講,開完戶後,你要下載兩個app

1.移動贏家: 可以做股票的下單

2.第一金麻吉 :可以定期定額購買股票

最少金額1000元,就可以開始執行存股計畫囉

 

第五部:放一年

享受投資的成果吧,從中感受並判斷是不適合是自己的方法

再決定要不要執行下一步

 

會設定一年的時間,主要是因為很多人沒有進入過股市

害怕會導致無法行動,那就用時間去化解恐懼吧

 

以上的步驟可以照個人狀況調整,包括選擇的股票、存股的時間,不論怎麼調整,有實作才是最重要的喔!

另外每次的選擇都是自己的決定,成功與失敗必須對自己負責

 

我有股神朋友說,他不敢分享 ,因為怕有人聽了他的分享後,賠錢去怪他

而我則是聽了股票10年卻遲遲怕賠錢沒有行動的那個人

 

10年的光陰,總想即使賠了,錯中改正,現在肯定離財富自由更進一步了吧!

所以我選擇分享,我選擇開始行動,即便有可能會失敗,但什麼適合你,只有你知道囉! 我提供資訊,你決定行動方針

 

祝大家都能夠財富自由~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澎湖弱電女孩小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